一枕黄粱梦南柯

混的圈子比较多,但大家还是不要杂糅的好

暗夜将近,黎明无光(235)

“从前,有个小孩儿,他出生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,父母都很爱他。可是后来呢,出了一场很严重的意外……”摩多推着购物车,把里面因为刚才出神装进去的东西拿出来放好,又换了些新的,玉儿就在他旁边跟着,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摩多就这么带着她慢慢悠悠的转超市,慢慢悠悠的讲故事,说到有趣的地方,摩多还会用手比划两下。故事讲得不算声情并茂引人入胜,却好在真情实感,叫人如在其中。

这实在不是个美好的故事,玉儿听的直皱眉,但摩多似乎很沉浸,她不好打断也不想打断,就静静的跟着他。

故事很长,摩多讲了一路,甚至是排队结账的时候。于是,前后挨着的顾客和前台收银的小姐姐就看到了这样一幕:男孩儿讲着些莫名其妙像是古言小说的事,小姑娘则红着眼眶听。奇怪了,这么感人的吗?

两个人一路走到停车场,摩多的故事也终于接近尾声,“后来因为妹妹要考试,他就正好借着机会飞到女朋友身边。其实提到妹妹他心里也有点难过,因为又想起自己的经历,觉得无亲无故是不是不用再那么上心,但又觉得孩子无辜,也不该拿她出气,于是什么都没有说。他以为自己挺聪明,结果还是被戳穿了,他只好老老实实坦白。一直走到路灯下,他鼓起勇气,把思考了很久的话说出来: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摩多就着话头,很自然的单膝跪地,放下手上东西后从口袋里掏出准备了很久的戒指——他早就有结婚的意向,只是玉儿一直没松口才一直没有定下来。

“这些事儿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?你伤还疼不疼?”听这鼻音就知道没少哭,她把摩多拉起来,接过戒指直接戴上然后抱住他。明明是恋人,她却觉得从前离得好远。

摩多知道他的小媳妇儿是最爱浪漫的,准备的词儿还没说就答应,倒是出乎意料,就剩傻笑了。其实到现在也没说全,毕竟太污糟的事儿,实在也说不出口。“告诉你干嘛?你去替我打抱不平吗?还不如像现在这样,我把事情都搞定,你听个热闹就得了。我知道,你以前也是怕我变故太多,不过你放心,现在一切都安稳了,不会再有什么变故了,我能给你幸福的生活,相信我。毕竟我都倒霉到这份儿上了,老天爷也该放过我了不是?”摩多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,他是真的考虑了未来的,也确实对以后的日子有所期待——毕竟有人罩着他,总要比从前简单些吧?先苦后甜,听起来不错。

“你少跟我嬉皮笑脸的,我告诉你,以后你要是再这样,我立马跟你分手,哦不……离婚!听见没!”语气故意装的凶巴巴的,但她没有林飞那份气势和嗓门儿,听起来反倒是委屈的味道重一些。见摩多答应,又往他怀里靠了靠,“没鲜花没气球的,婚都没好好求,我可是亏了,以后你得给我补一个。”

“只要你喜欢,一天说十遍。”


很快,摩多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官宣,没有露脸,只有戴着戒指的两只手牵在一起。虽然仓促,但还是没忘了屏蔽该屏蔽的人。

惯例,第一个点赞的是网瘾少年薛琪。其实薛琪看到这一条的第一反应是去当面恭喜他,但一想人家这会儿未必愿意有人打扰,于是又一屁股坐回椅子里,戴上耳机开了新一把的游戏。输输赢赢,打了一个通宵。

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点赞、调侃、祝福,只有小娜不是——她一样发来了祝福,只是是私下发的,并不像之前活跃,摩多觉得奇怪,问了两句没问出什么也就作罢。



小娜远比旁人都更懂她父亲,这会儿远远没到收网的时候,如果没有什么明面上过得去的理由,她这个爹才不会单单为了跟摩云天的情意动冯闯,但摩云天心里不痛快了,她爸又免不了头疼。

其实她最乐意看这老头子吃瘪,但这次却不打算袖手旁观——卖他个人情,也算给以后铺铺路。

其实说起来,冯闯还跟她攀得上亲戚,算起来,该叫堂舅,但是这亲戚实在太远,远到她爸都不认。不过小娜倒没有那么不屑,亲戚人情,能用就用,至于该割舍的时候,就算是她亲爹她也不手软!

想到这儿,小娜招呼了下身边人,耳语了两句。那人领命离开,她则回家躺尸。


小娜一直密切关注着她爸的动向,直到听说她天叔要回来,一咂摸时机差不多,自己带好了东西就往冯闯家去了。

“喂,教练,我请五天假……这你别管,大不了回来让你老人家练死我。反正这五天我不去,你也别打扰我。”说完就利落的挂了电话,又加了一脚油门。


“舅舅,楚楚姐在吗?”小姑娘并不礼貌的闯进冯家,撞见一脸戒备的冯闯,歪头笑笑。

他们这亲早出了五服,两边儿私下里都默契的并不承认,但见了面还是可以客套一下。

冯闯脸色抽了两下才摆出一副笑模样,“哟,娜娜?!这什么风把我们大小姐请来了?这可多久都不见你了。早听说你回来,我这忙着也没过去看看你,给你带的东西你爸给你了吧?你姐姐出门去了,得晚上才回来。”说着伸手招呼她,“来,过来坐,尝尝这新下来的茶,一会儿我让他们做饭,在这儿吃了饭再回……看我这话说的,今儿住这儿,你们小姐妹玩儿。”说着把姑娘招呼到自己身边坐下,还塞给她一个水果。“这都多少年没见你了,听说你回来也没看见你,最近忙什么呢?”

“我,我最近什么事儿都没有,在家闲的生花儿。反正老头儿用不上我了,估计准备卸磨杀驴了。”小娜“咔嚓”咬了口苹果,还不忘夸一口。

“这孩子又瞎说。”冯闯拿起茶盏,悄悄打量着眼前这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,单纯天真在脸上显露无疑,倒是跟她那个一天到晚臭着张脸的老子不一样,但是歹竹出好笋的概率又有多少?且看看她到底想干什么。

“我说真的,”小娜捧着苹果边吃边说,“人家有儿子了,还有我这么丫头片子什么事儿。”说话间,抬眼瞥了一眼又迅速收回。

“什…什么?”冯闯有些没反应过来,他怎么没听说巴斯又找了?就算是,连娃都造出来了?

“不是吧?您老这消息怎么回事儿?堵了?”

冯闯把剥好的橘子递给她,等着听他的下文。

“摩多。”

冯闯心说期待什么呢?这丫头片子又拿他寻开心,后头就算她说巴斯要娶了摩云天他都不奇怪了。“这丫头,又胡说呢!就算你爸愿意,那你天叔还不活撕了他。”

“我说真的。”小娜左右看看,示意他凑过来听,随后便把二十年前的事和盘托出。


“真是这么回事儿?那……”虽然之前就有所猜测,可真告诉他,还是难以置信。但惊讶之余,他也疑惑,这丫头为什么要把这事儿告诉他?就凭一句家丑不可外扬,也不能把她爹的底揭的这么干净吧?

小娜显然是看出来了,张嘴堵上了他的话:“您还真是心大,还管他们的闲事儿,就怕您有心调停,那两位还盘算着怎么跟你算旧账呢。”

说起摩云天,冯闯是心虚的,但面上并不显露,“我们那么多年的交情,哪有什么账。”

这群老东西就是虚伪!小娜也懒得再跟他打太极,掏出一支录音笔放在桌上。摁下开关,摩云天的声音传出来:“冯闯,杀了他……这也不算冤枉他……别的我不管,让他闭嘴就行了……我最多等两个月。”

眼看冯闯变了脸色,小娜嘴角上扬,不着痕迹的把录音笔收了回来,“舅舅,我劝你还是跑的好,听说天叔被我爸从S省叫回来了,一个人回的。你猜,为的什么?”

“为什么告诉我?”冯闯声音已经冷了下来,浑身都是一触即发的气息。

“您对我好呗。我爸瞧不上我,爱答不理的嫌我碍事儿,我是不敢跟他对着干,但报个信儿的本事还是有的。我现在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,顺手卖您个人情,以后万一我遭了难,您也好帮我不是。”见冯闯脸色依旧不好,她也不废话,直接亮出自己的“诚意”,伸出手说:“您要是信我,现在就打点东西走,要是不放心我呢,就把我捆了,等他来再谈。赌一把呗,看看他至不至于杀了我。”以身犯险的魄力不是谁都有的,这姑娘也着实不简单。

冯闯看着她纤细的腕子,扯着嘴冷笑了一声,“哪儿的话,我写你还来不及。不过,你到底想让我帮你什么?”

“几十年后的事儿,这会儿不着急,再说,也不一定要见血。”她说的云淡风轻,实则野心暴露无遗。

冯闯也是聪明人,当下明白了她话里话外的意思,“几十年谁保证没变故?我看你这事儿还是早办的好,而且斩草除根总比放虎归山的强,是吧?”

小娜本想接话,冯楚楚却推门进来了,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问:“爸,娜娜来了吗?她说今天来找我……唉,你到啦。”这也是个美人,削肩窄腰唇红齿白,一双眼睛看着楚楚可怜,正对她的名字。

茶几处的两人瞬间收住话头。冯闯朝女儿笑道:“是啊,娜娜都来好一会儿了,你们聊。”

“走走走去我房里,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说着就拉人往楼上去。

大约是没看见,小娜让L型的沙发拐角狠狠绊了一下,整个人直接摔在了地上了。冯楚楚赶紧扶她,却见小丫头自己麻溜爬起来,颇为孩子气的踢了沙发腿一脚,又朝她笑笑缓解尴尬。她也没说什么,领着小娜去自己房间。

冯闯疑惑这两个姑娘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,但现在顾不上,也就搁在脑后了。

不过也合该他倒霉,父女俩人四个眼睛,愣是没看见小娜在沙发下头粘了个窃听器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